close


 


屏東的半畝園 歷史悠久 是屏東人很愛吃的麵食小館


 


聽說是因為眷村改建搬到濟南路   


 


我們還利用導航才由原本舊店勝利路上門口告示才找到新店呢


 



 


屏東勝利路以各式外省麵食餐館小吃聞名




從早餐的燒餅油條、山東大餅到午晚餐的餡餅、各式麵食餅食都有



勝利路是從前的眷村~到現在還是住了很多榮民遺眷



因為這樣的背景文化,匯集了老兵伯伯們從對岸帶來的各式道地美味...






入口處擺滿了許多木製復古小飾品




 


牆壁上掛著四大紅色木板


 


說明了半畝園成立之由來


 


有四句詩詞寫的不錯  與大家共享之


 


園居雅致古方好    麵粥道地餅亦鮮


 


欲把鄉味比御宴     獨樂眾享總相宜


 


\


新改裝後的半畝園


 


變得很宽敝 用餐環境也提昇不少


 


有點小插曲的是 我看到新改裝太興奮了猛拍照


 


竟惹來服務人員問我 為何要拍這個 是私人還是公司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呵.......


 



 


店內桌椅以紅色為主 木椅却加上紅色的牛皮座墊


 


原木圓桌 復古風中帶點創新


 


也顯現老店翻新後的用心




 


京都排骨180元


 


先炸的酥脆的排骨 帶點甜味


 


灑上些許芝麻更提昇香氣




 


小米粥20元


 


吃餡餅必點的小米粥 先不添加任何糖或鹽


 


品嚐一口原汁原味的口感


 


細細品味可以吃到小米的香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冬日的夜晚


 


老爸總是會買熱熱的小米粥回來


 


那份熱呼呼的氣氛      想來不覺一陣暖流上心頭


 




 


烙餅


 


超推薦的一道


 


因為餅皮烤的非常酥 層層的麵皮口感


 


嚼在口中     帶點焦的香氣     盈滿口中


 




 


宮保雞丁180元


 


雞肉很嫩炒的不會太老 但辣度稍嫌不足




 


木須炒麵100元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木須耶


 


但炒麵料很多 有雞肉 木耳 韭黃 等配菜


 


不會太亁 還不錯




 


排骨湯300元(大)


 


因為去的當天 本人身體欠佳


 


貼心的友人特別點了藥膳排骨讓我補補身子


 


裡面有豬小排骨  枸杞 當歸 薑片


 


湯喝起來淡淡的 但友人體貼的心


 


卻讓我心超暖和的 感動的咧 


 


而且它是超搶手的哦 當我們的湯上來沒多久就聽到廣播 "排骨湯沒有囉" 呵......


 



 


豬肉餡餅35元


 


精選後腿肉及宜蘭的三星葱 再加上獨家調味料


 


外皮煎的金黃酥脆 重點是皮薄


 


筷子一挾下去 肉汁整個就流洩而出


 



牛肉餡餅40元


 




 


旁邊是滿滿一湯匙的肉汁


 


一點都不油膩 還帶著肉汁的鮮甜


 


只是店家的大方 裡面放著滿滿的葱


 


卻苦了不吃葱的我


 


挑了好久才挑到沒有葱 但美味的口感 還真值得哦






 


葱油餅30元


 


因為看到葱我就沒下手了


 


但聽說這次的葱油餅較沒有他記憶中那麼好吃


 


有興趣者可自行品嚐看看囉



 


蒜泥白肉


 


肉又嫩又薄     醬油夠味    好吃哦






 



接下來都是店家的小菜


 


整個排列在櫃枱 任君挑選


 


依盤子區分價格有60~100元不等




 




 




 




 




















半畝園


時間



 


11:00 ~ 14:00 及 17:00 ~ 20:30


地址屏東市濟州街5、7號
公休每星期一為公休日
電話(08)765-6297
傳真(08)732-4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